千里驰援 共抗洪灾,大鹏新区派出5名救援队员赴河南支援防洪工作
2021-07-29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千里驰援 共抗洪灾,大鹏新区派出5名救援队员赴河南支援防洪工作

大鹏新区应急救援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古亮宇 林宏松 通讯员 徐远归 报道)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汛情,河南省境内多地遭遇洪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3日凌晨,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的5名救援队员集合完毕,前往河南省进行抗洪救援。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视频连线新区赴河南抗洪救援队

7月28日下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视频连线新区赴河南抗洪救援队,并向奋战在抗洪最前线的救援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期盼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7月23日凌晨3时30分许,大鹏新区应急救援队队长韩伟带领队员共5人,带齐装备,驾驶“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前往清远高速潭源服务区与省应急厅抢险队汇合,赴河南支援防洪工作。全程驾驶接近36个小时,1500多公里,直奔灾区现场。

“龙吸水”正在进行抽排水工作

7月24日17时30分,省应急厅救援队带领先遣队来到郑州市二七广场,通过广场负责人对现场的描述及在现场勘察后,了解到在随同支援的其他救援队中,只有新区应急救援队驶来的“龙吸水”可在2号地下通道进行抽排水工作。为了尽快解决灾区积水问题,省应急厅抢险队决定由大鹏新区应急救援队在二七广场受灾点进行临时抽排支援。接到指令后,新区应急救援队于19点57分到达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于21时58分顺利开展抽排水工作。由于水中杂物较多,作业期间经常堵塞泵头,为保证水泵正常工作,救援队安排队员每小时下水清理一次垃圾。

7月25日15时30分,因“龙吸水”移动泵车到达运转工作极限,新区应急救援队被迫停止抽排水工作。经过一夜有序的抽排水工作,二七广场受灾点水位下降了1.1米(未抽排水前水位为4米),协助抽排水约24500立方米,新区应急救援队队员累计工作约17个小时。

7月25日18时,先遣队至郑州市滨河花园社区现场勘查,勘查发现社区内地下停车场仍有大量积水,积水面积约4.8万平方米,受灾居民在一万人左右。接到任务后,新区应急救援队立即整备队伍,于25日21时到达滨河花园社区受灾点,根据先遣队勘察的点位,救援队在地下车库通道开始布置“龙吸水”泵车。截至26日18时,累计抽排水约46500立方米;水位下降约1.27米。

截至目前,大鹏新区应急抢险队在河南累计工作93个小时,共排水88500方。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