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天起,深圳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7-29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今天起,深圳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是第93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白天高温炎热,大气中不稳定能量充足,易引起局地强对流(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根据气象局消息,从今天开始,深圳将进入多局地暴雨天气,同时会伴有强雷暴、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大家外出记得带伞,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伴有8-9级短时雷雨大风;气温26-31℃;西南风4级;相对湿度7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今日起,深圳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分为内地在校学生、内地非在校目标人群、港澳台籍目标人群和外籍人士,各有不同的预约方式和接种时间安排。与成年人接种不同的是,他们接种时需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和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并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

02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消息,广东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已经出炉,从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深圳各项社保缴费基数和待遇偿付基数也随之调整,涉及到2020年全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分别按7647元、11620元/月计算。

03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深圳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到366.4万户,连续8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04 

近日,南京机场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江苏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已外溢到5省13市,感染者超过百例。为做好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有南京旅居史,近14天与四川绵阳、泸州、成都等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

05 

近日,深圳完成民乐的士充电站改造,使其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充电站,建设充电桩624个。项目完工后,充电站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日均充电车次突破4000车次,同比增长62.5%,日均充电量达到24万度,同比增长62.5%,建成汽车充电行业的标杆场站。

06

据悉,深圳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改革成果已经落地,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动员和组织纳入强制投保范围的企业投保,力争2021年9月底前实现名单内所有企业应保尽保,足额投保。

07

继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走红之后,市公园管理中心在碧波荡漾的洪湖公园打造了又一公共阅读休闲空间——洪湖公园“荷·美空间”,为市民在喧嚣都市里寻觅“诗和远方”提供了绝佳去处。“荷·美空间”于7月28日正式开放运行。

08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一线城市就业大数据显示,2021年6月,深圳在一线城市中招聘需求最旺盛,并以平均支付月薪8376元居一线城市之首。

09 

南航将于今天正式开通深圳—兰州—喀什航线,大大缩短深圳至喀什的飞行时间。

10 

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获悉,8月夜空很美,不仅有土星冲日、金星合月,还有浪漫的英仙座流星雨扮靓天穹。想观赏这次流星雨的市民,可于8月12日晚间21时过后至13日天亮前欣赏,但前提一定要到视野宽广、光污染低的地方观看。

天下事

01 

28日,中国选手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夺得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谢思埸/王宗源获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石智勇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冠军。

02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处理个人信息相关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公布,对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技术、小区“刷脸”进门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03

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截至28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366.43万人受灾,73人因灾遇难。

04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包括江苏常熟赖某莎利用直播间“水军”“刷单炒信”等10起。

05 

28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调整后中风险地区由36个增至42个,高风险地区范围扩大。

06

教育部启动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对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07

人社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意见,将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制度保障范围。

08 

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发生大爆炸即将一周年之际,黎政府宣布8月4日为全国哀悼日。

09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宣布,鉴于新州新冠疫情形势仍不见好转,首府悉尼将再次延长“封城”一个月。

10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连环枪击案制造者罗伯特·亚伦·朗认罪,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财经科技

01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2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95个基点。

02 

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128件,罚没金额2.06亿元。

03

多个机构联合研究发现,我国境内野生东北虎种群呈现增长态势,评估认为我国东北可支持300多只野生东北虎生存。

04

中科院科研人员在西藏墨脱拍到灰腹角雉藏南亚种1只,这是我国首次在自然环境中拍摄到该物种活体影像。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