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宗输入病例 再有一人涉违检疫令被判刑
2021-07-29 0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1宗输入病例 再有一人涉违检疫令被判刑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1宗输入病例再有一人涉违检疫令被判刑

中新社香港7月28日电 香港28日新增1宗新冠肺炎确诊输入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布,一名56岁男子因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囚14天,缓刑12个月。

新增的1宗确诊病例,涉及一名17岁女子,从沙特阿拉伯抵港,她在7月27日开始发病。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1980宗。过去14天,香港累计确诊27宗病例,均属输入病例。

同日,卫生署公布,一名56岁男子因违反《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规例》),28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监禁14天,缓刑12个月。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判刑可给予社会非常清晰信息,指出违反检疫令属刑事罪行,特区政府对违反相关规例的人绝不容忍,并严正提醒公众应遵守相关规例。截至7月28日,香港共有165人因违反检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14星期或罚款最高15000港元不等。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