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局长信箱,接诉即办”上线两个月件件有回音
2021-07-29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公安“局长信箱,接诉即办”上线两个月件件有回音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七年寻亲未果 求助当天团聚

深圳公安“局长信箱,接诉即办”上线两个月件件有回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语壮)“很快,太高效了!谢谢你们。”今年5月初,苟先生通过深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接诉即办”,找到了失散七年的堂弟。激动万分的他,在感谢信的开头如此写道。

为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按照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深圳市公安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局长信箱,接诉即办”落实落地,广泛集纳社情民情,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化解矛盾纠纷,用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及时为市民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的问题。

七年前,堂弟不辞而别

七年前,苟先生的堂弟不辞而别,如今家中父母年过七旬,老人家思儿心切,而他们唯一的线索,就是堂弟临走时留下的那句“我要去深圳打拼”。

“来深圳找过很多次都没有结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在心灰意冷之际,苟先生通过网络得知深圳市公安局开通“局长信箱”的消息,“都说家丑不可外扬,而且我连他在不在深圳都不敢确定,深圳公安会受理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5月5日,苟先生向“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写信求助。

局长信箱,“真的管用”

“接到苟先生的求助后,我们立即转交相关部门开展综合研判、盯办,当天13时许,初步确定苟先生堂弟的居住情况。”负责此项工作的民警肖新荣说。为避免出现误差,核查民警先行电话联系苟先生的堂弟,并详细了解出走原由,帮其打开心结。

当晚8时许,兄弟俩终于在深圳重逢。时隔七年,苟先生的堂弟通过视频见到了其年迈的父母,内心郁积已久的情绪奔涌而出,“砰”的一声跪倒在地,泪如泉涌。事后,苟先生专门给“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写信留言,对深圳公安快速帮助其找到失联的亲人表示感谢。

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据介绍,深圳市公安局在“局长信箱”命名时,加入了“接诉即办”四个字,而这也是深圳公安“局长信箱”的一大特色。为确保工作实效,深圳公安认真对待每一封群众来信,确保网上咨询、投诉、举报等“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市局、分局两级主要领导亲自对来信进行盯办,及时响应,迅速办理,采纳合理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并作出回复。目前,“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在深圳市公安局官方网站设立板块,以弹窗、飘窗及根目录等形式呈现,方便群众查找使用,深圳公安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也以菜单链接方式,一键跳转至“局长信箱,接诉即办”板块,广大群众可实名登录反映问题、举报投诉。

从接到苟先生来信到助力他们一家团圆,只用了不到24小时——这不是个案。据了解,“局长信箱,接诉即办”自设立以来,日均接收群众来信近300封,真正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