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盐田:纾困解忧暖民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2021-07-28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纾困解忧暖民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消防通道堵塞致隐患重重

东海社区联合多方夜查护安宁

7月22日晚,东海社区工作站联合盐田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针对倚山时代雅居小区住户反映的小区内车辆违停堵塞消防通道、电动单车杂乱停放和大堂堆放杂物阻塞通道等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东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叶雪兰、薛伟荣、丁鸿哲和江伟平参与视察活动。

经视察发现,该小区楼栋内确实存在杂物堆放、楼栋大门口电动单车堆放杂乱等问题。对此,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提出,楼栋大堂出入口周边应设立防撞柱及温馨提示牌,防止车辆停放,并引导住户规范停到电动单车停放区域,保障住户出入顺畅和安全;应尽快将新安装的电动单车充电桩产品合格证给到社区及监管部门;小区管理处要引导住户规范停放车辆,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人大代表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齐心协力才能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墙。小区物业要做好自身管理,保障过道、消防通道、逃生出入口的通畅,不能随意堆放杂物;监督管理部门要起到监督管理作用,对重点区域加强管理,针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小区和商铺加大处罚力度、增加巡查次数;要增强安全消防宣传培训,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志愿服务

明珠社区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干净、舒心的居住环境。近期,明珠社区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市容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和为民服务相结合,推动文明城市理念深入辖区居民心里,为社区环境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献力。

在社区党委的部署下,明珠社区通过“网格化+点位式”宣传的方法,由网格员在各自负责区域内对辖区居民开展动态化宣传,同时在辖区主干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选取固定位置,对辖区居民开展市民公约、健康生活、文明行为等宣传引导,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新一届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积极性和参与度。

与此同时,社区挂点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和专职工作者等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城中村,对于重点区域的道路、楼前楼后、门前三包区域和背街小巷等持续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并就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多方协调,现场办公,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创意识和环保意识。

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区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近期,明珠社区党委通过大力发展和培植社区志愿者服务项目,不断提高社区志愿服务的标准化和制度化,让辖区更多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让“人人都是志愿者”成为常态化,为疫情防控、清洁社区和文明城市助力。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