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 点击这你可以收获一份绿色生活指南
2021-07-28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叮咚 ! 点击这你可以收获一份绿色生活指南

我们经常听到要倡导绿色生活,但绿色生活究竟是什么?

回收旧衣、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骑行......这些都是绿色生活的一部分。其实,绿色生活并不复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小小的改变,就能给地球带来巨大的惊喜。

在深圳这座对低碳发展有着十足经验的城市来说,“绿色”已经在深圳市民的生活中留下深深烙印,你有没有想过,走在低碳发展前列的深圳,这20年来发生了哪些“绿色”变化?我们还可以为深圳、为中国、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哪些贡献?

答案就在“环保生活我做主”2021深圳市可持续发展成果展暨宜家家居环保生活节上!该活动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深圳报业集团《汽车导报》联合主办,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指导, 于7月29日 ~8月12日在宜家家居深圳商场举办。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20年来国人环保观的变化,20年来环保家居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科技的发展,引领深圳人居环保和低碳出行新风尚,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可持续发展的潮流。

在这里,你还能惊奇地看到玉米做成的碗碟、竹子制成的灯具,看到年轻人喜欢的纯电出行工具,体味各种场景的低碳生活。只有从我做起、代代传承,才能共同呵护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宏伟愿景。

人居大变迁

自1980年8月设立经济特区至今,深圳由一个边陲小镇发展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经济快速腾飞的同时,深圳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市民的人居生活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可以在活动中切实体会到,低碳发展给家里带来的改变。

要知道早在十几年前,走进生产家具、涂料的车间,刺鼻的气味会让人睁不开眼;如今,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深圳市民在选购家居产品时,不再以价格或颜值为第一要素,更关注产品的环保性能。

如看似普通的秸秆可以变为衣柜、瓷砖变身为“空气净化器”、木材和塑料组成环保“ CP”......一个个富有创意又有趣的产品,丰富了我们生活的同时,也给地球减轻了负担。

绿色低碳出行新风尚

自深圳2010年被列入国家首批“五省八市”低碳城市试点后,深圳的能源结构、深圳人的生活方式都烙上了深深地低碳印记:不仅私家车逐步从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深圳的公交车、出租车也基本更替为新能源车,市民共享出行生活更是蔚然成风。诚然,绿色低碳出行已成为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典型气质。

你知道吗,在深圳每卖4辆车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如今深圳街头上的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已基本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就连网约车也很难见到传统燃油车的身影。深圳公交和出租车全面实现电动化后,每年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可减少排量869.6吨,每年二氧化碳排量可减少排辆220.9万吨。

走在节能汽车前沿,大昌行倡导低碳环保出行

爱地球,从每一个小行动开始。一直以来,秉承着“不仅要做好企业的经营者,同时也要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理念的大昌行汽车,始终走在推广低碳、节能汽车的前沿,倡导人们低碳环保出行。

作为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大昌行汽车于1979年进军中国大陆汽车业务,迄今已有40多年的汽车业务运用经验,是中国十强汽车经销商集团。据悉,大昌行汽车专注于经营豪华及中高端品牌汽车,其国内汽车业务已代理了20多个进口及国产汽车品牌,运营汽车4S店超过110家覆盖51个国内主要城市。而在本次环保生活节上,大昌行汽车丰田联合品牌事业部派出雷克萨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多款新能源汽车(涵盖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展现“强动力、零油耗、静谧性、低排放”四大环保出行优势,并对低碳环保出行生活进行全方位展示。

此外,为助力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大昌行汽车还准备了环保生活大礼包,现场完成环保问卷,可获得1000元环保购车抵用券 (适用范围:大昌行汽车丰田品牌旗下新能源环保车型,有效时间:2021年12月31日前 );活动现场订车还可获得3000元宜家购物卡。

来这里,让我们一起收获过往绿色生活的“果实”,种下未来绿色生活的“大树”吧。

2021深圳市可持续发展成果展暨宜家家居环保生活节

活动时间:7月29日 ~8月12日

活动地址:宜家家居深圳商场负一层 (深圳市南山区北环大道8188号 )

交通:公交「欧洲城公交总站」步行140m

商场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 -22:00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