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位生物医药、农业、食品、海洋领域企业家走进大鹏,开展研学之旅
2021-07-28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数十位生物医药、农业、食品、海洋领域企业家走进大鹏,开展研学之旅

深圳企业家大鹏研学之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雷云飞 张燕)7月23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深圳市新明企业家协会协办的“深圳企业家大鹏研学之旅”顺利举行。50多位来自生物医药、农业、食品、海洋领域的企业家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访与交流的方式让深圳企业家了解新区政策及重点特色载体,让优秀企业家直接感受新区生态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带动科技项目进行前期意向对接,吸引重点项目落户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国家基因库、农科院基因组所、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等重点产业载体。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在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二楼多功能厅与企业家们进行交流座谈,并就新区营商环境进行投资推介。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将充分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机遇,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建设,全力发动“蓝色引擎”,提速“三湾一区”,推动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借此机会希望现场优秀的企业通过参加第五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深入了解新区。

现场,企业家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深圳市泰尔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其平表示,大鹏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及产业配套政策刷新了他对大鹏原有的认知,作为深圳市引入的高层次人才,发现大鹏新区不但尊才,爱才,惜才,还非常适合做科学研究,未来希望把企业迁移至大鹏发展。

坝光国际生物谷片区

据悉,位于大鹏新区的国家基因库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支撑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公益性、开放性、引领性、战略性科技平台,是世界领先的存、读、写一体化的综合性生物遗传资源基因库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坝光国际生物谷片区为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目前已建成人才公寓、坝光展厅、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绿岛综合体、生物家园、坝光文体中心等项目;坝光展厅--坝光片区第一个建成启用的标志性建筑,打造坝光国家生物谷品牌效应、展示片区内规划成果,具有科普教育的片区“形象窗口”。

本次大鹏新区研学之旅让优秀企业家直接感受到新区生态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也增强新区在深圳创新型企业家群体中的影响力,为建设一流的国际生物谷、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蓄能。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