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一步!14号线进入“电气设备安装”新阶段
2021-07-28 08:04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关键一步!14号线进入“电气设备安装”新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各位催更14号线的朋友

我们又见~面~啦  

继全线14座明挖车站全部封顶后

线路又迎来

5个区间相继贯通

近日

14号线的电气设备安装

也迈出了关!键!一!步

01

聚龙主所

2台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

近日,地铁14号线聚龙主所2台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该线路电气设备安装迈出最关键的一步。

至此,14号线供电系统正式进入主所设备安装阶段

聚龙主所位于坪山大道与丹梓西路交叉附近绿地,为地下站,电气设备的布置采用地下开关楼的建筑型式,共分三层,所有电气设备均布置在户内。

本次进场的两台110千伏主变压器,是容量为50兆伏安的气体式全密封变压器,单台重达80吨,是地铁设备系统中单体最重的设备,也是保证地铁14号线顺利“电通”的关键设备  

了解更多——

#

主变电所是保障地铁安全运营和供电质量的基础。作为地铁的动力电源,主变电所是地铁供电系统的“心脏”,为地铁各车站变电所提供电能,是确保列车安全、高速、稳定、可靠运行的关键。

#

而主变压器则是整个地铁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具有体积最大、重量大的特点,运输、就位、安装是地铁主变电所施工过程中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之一。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