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钟南山加盟深圳市人民医院!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
2021-07-28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钟南山加盟深圳市人民医院!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

这是第92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晚有没有感受到密密麻麻的雷电?遇到此类天气情况,一定要记得,先到安全的地方防雷避雨。

同时,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避开积水区域、城市低洼地区和危险边坡,注意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炎热到酷热,局地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7-8级短时大风;气温28-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再高1-2℃;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65%-95%。

深圳事

01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广借鉴深圳经济特区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的通知》公布,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经济特区发展改革委(局)推广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经济特区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总共5方面47条,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学习借鉴。

02

为了推动学科发展,更好的开展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深圳市人民医院聘请钟南山院士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2021年7月26日医院党委书记叶秀峰一行代表医院为钟南山院士颁发了聘书并座谈。

03

昨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分组预赛第1组比赛中,深圳运动员俞李妍游出2分08秒36,以小组第一的名次进军半决赛;今天上午,俞李妍将出战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争夺决赛门票。

04 

7月27日,经市教育局批准,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公布了深圳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批招生录取标准。考生可于7月29日通过“深圳招考网”(http://zkb.sz.gov.cn/)免费查询第二批录取结果。

05 

近日,UPS新开深圳至大阪全货机航线,加上本月初,中州航空“深圳—吉隆坡”货运航线、顺丰航空“深圳—曼谷”货运航线相继开通,深圳机场今年已新开和加密12个国际货运航点,货运业务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06

7月28日,罗湖区公租房“线上选房”正式开启,首批140户罗湖区户籍家庭尝鲜采用线上选房系统,足不出户线上3分钟选定住房。

07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共交通局,对滴滴出行、飞滴打车、AA租车、万顺叫车、及时用车、如祺出行等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约谈,并开具37份《违法行为通知书》。

08 

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一批共抽检游泳场所468家,不合格26家,不合格率为5.56%。本次抽检不合格的26家游泳场所中,按地理分布,罗湖区2家,南山区10家,宝安区6家,龙岗区3家,光明区4家,大鹏新区1家。

09 

光明国际汽车城作为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城,项目总占地92.5万平方米,总建面29.1万平方米,坐拥68.4万平方米配套公园。汽车城将于近日开业。将引进豪华及一线品牌汽车4S店40家以上。

10 

7月26日,中科院深理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毕国强教授等的最新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生物技术》。团队历时5年,通过自主研发的高通量三维荧光成像VISoR技术和灵长类脑图谱绘制SMART流程,实现了猕猴大脑的微米级分辨率三维解析。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精度的灵长类动物脑图谱。

天下事

01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拟提请8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

02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时代楷模”称号。 

03

27日,中国选手庞伟/姜冉馨夺得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张家齐/陈芋汐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杨皓然/杨倩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

04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05 

截至27日12时,河南强降雨已致71人遇难。

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公布数据,6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47起。

07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南京此轮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本次疫情早期感染病例出现在机舱保洁人员中。

08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7日说,韩朝双方决定恢复此前被中断的南北通信联络线路。

09 

27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又有7名奥运相关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其中包括2名运动员。自7月1日以来,与奥运相关的确诊人数已达160人。

10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日益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财经科技

01 

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3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9个基点。

02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

03

学者发现AI辅助内镜检查可降低近八成胃肿瘤漏检风险。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