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棒球课从幼儿园上到高中 开创体教融合校园青训体系
2021-07-27 1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所学校棒球课从幼儿园上到高中 开创体教融合校园青训体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梁榆其)7月27日,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与同恩国际棒球俱乐部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本着项目共建、责任共担、荣誉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进一步扩大深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规模,提升训练和竞赛水平,拓展体育特长生升学渠道,共同探索体教融合共育竞技体育人才的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与同恩国际棒球俱乐部将联手打造“体教融合校园青训体系”培养计划,共建国家级棒球训练基地,立志树立体育特色示范教育品牌新标杆。

此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科学系统的训练,开发青少年的运动天赋和专项特长。鼓励优质体育资源和优质教育资源有机互补,充分实现教练、教师互派互聘、设施资源共享共用,联合名校办名队,共同打造特色项目和优势项目。”普林斯顿国际教育与同恩国际棒球俱乐部开创的教体融合的新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

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副校长翟惠龙表示,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与同恩国际棒球俱乐部在基于“体教融合”高度认同的基础上,强强联手、精诚合作,将共同打造“体教融合校园青训体系”培养计划,涵盖从幼儿园至高中十六年一贯制的培养体系里,努力为中国培养优秀的棒球人才,成就其藤校体育的梦想。

同恩国际棒球俱乐部总经理梅昕表示,此次签约将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共同为广大学生构建专业的棒球场馆、品牌棒球赛事、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棒球训练条件。我们将以优质的体育教育作为校园培养特色,为中国棒球培养输送优秀的青少年棒球人才,为广大学生进入名校搭建高品质的桥梁,成就广大学生的国内外名校梦。

据了解,普林斯顿-同恩棒球训练基地位于地处龙岗区坂田街道的普林斯顿科技国际幼儿园,与科技大咖华为毗邻。训练基地采用真草草坪设计,适度高,对球员保护性更好。棒球训练基地包含迷你棒球场、少儿棒球场、青少年棒球场,每个模块均配置裁判席、球员席位、观众席、投手练习区、球员打击区。

此外,室内训练馆能让球员风雨无阻的参与训练,场馆还配置有迷你棒球场、投手训练区、打击训练区、体适能训练区、休闲区和影音区。 

棒球训练馆,是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开展校本课程的训练基地,我们开设有《幼儿棒球启蒙课》,将棒球打造成为幼儿园素质教育特色课程,同时在大班建立园队;开展小学、初中、高中棒球训练课,选拔组建校代表队,备战各项青少年棒球赛事。

学校将棒球训练基地打造成为全国企业棒球文化聚集地,承接各种幼儿赛事、全国赛事、顶级赛事、培训集训、文化交流活动,如备战区、市、省、全国棒球赛事,参加粤港澳、海峡两岸、国际赛事、海外游学等。目前,学校向所有到现场参赛或者观赛的青少年开放棒球场,希望借此能够吸引更多孩子爱上棒球运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