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赴大鹏新区LNG接收站督导检查
2021-07-26 16:11
来源: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安委办赴大鹏新区LNG接收站督导检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起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7月22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率队赴大鹏新区大鹏LNG和深圳LNG接收站督导检查,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检查。

大鹏LNG接收站和深圳LNG接收站均属于一级重大危险源,此次督导检查重点围绕2020年12月国务院安委办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组对上述2家企业专项督导检查时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检查督导2家企业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推进情况。

经过查阅整改资料和现场核实,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检查大鹏LNG公司发现的6项问题隐患和深圳LNG公司发现的12项问题隐患均已整改完毕。2家企业正在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检查组对2家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但在检查中也发现2家企业不同程度存在部分设备设施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不及时,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还不够健全,安全风险评估进度相对滞后,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不足等问题。

雪峰同志强调,LNG接收站是重大危险源,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接收站绝对安全。一是要提高站位,以对国家、对社会、对企业、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扎实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对照评估标准和任务要求、时间进度,扎实推进风险评估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接收站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