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深圳分站总决选圆满落幕!
2021-07-26 1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深圳分站总决选圆满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流利的英语表达,抓住重点的新闻采访,丰富的奥运知识,7月24日,“2020-2021年度‘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深圳分站总决选在卓越教育(安托山香蜜府)圆满落幕。

从全市近百所学校晋级的124位优秀小记者通过知识问答、新闻素养问答、冬奥会项目介绍/场馆介绍、现场模拟采访等环节,展现了深圳冬奥小使者的风采,他们将获得“深圳市优秀冬奥小记者”荣誉称号,其中的优秀代表将获得“深圳市最佳冬奥小记者”称号,代表深圳走进全国总决选。本次深圳决选的优胜者更有机会作为实习记者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走进主新闻中心采访报道,并参与到日常冬奥相关活动的采访、参观和节目展播,与世界各地专业记者一起记录冬奥、传播冬奥。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向全国的中小学生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全国青少年在学习奥运知识和文化的过程中,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冬奥故事。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台携手打造“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系列活动,其中的小记者征选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学科教育,用青少年媒体活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会、冬残奥会冰雪运动项目。深圳分站选拔活动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开设五个组别:小低组(1-2年级)、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初中组(初一-初三年级)和高中组(高一-高三年级),是由“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深圳组委会、深圳新闻网主办,深圳卓越教育承办。

2020-2021年度“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征选活动

深圳决选晋级名单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