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丨60年的老韭菜长啥样?村里发家致富都靠它
2021-07-25 22: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60年的老韭菜长啥样?村里发家致富都靠它

长了60年的韭菜您见过吗?

年龄比小编都大

就是这些老韭菜

带着村里的大伙儿

一起发家致富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我家种了十多年韭菜了,这个村里有300多户种韭菜的,

基本家家都有。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

我们家韭菜得种了20多年了吧。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我家每年种植韭菜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党支部书记杨忠良:这一溜儿就是我们村最老的韭菜,它的年头大概有60年。老辈人说这是最老的韭菜。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贾玉龙:这是村里种韭菜最老的人,老(韭菜)根都从他家出来的,最老的韭菜籽也都是从他家出来的。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李继财:老根得留着,我们这韭菜就像马莲花一样,叶面宽,肥实,长得好,完了还不倒,还能卖上好价钱,到过年的时候都能卖到3块钱一斤。这是我们村最老的韭菜,年头能达到60年。我从18岁接手种这个园子,到现在种到60岁了,始终这个韭菜籽我往外传,传了好几个村了,

大伙儿都(一起)发家致富。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贾玉龙:每天我们都这样,凌晨两点钟起来割韭菜。清晨的时候温度凉,方便韭菜销售,如果要是太晚了,日头要是出来的时候,韭菜就蔫了,就不好销售了。

8点来种基本就得送入市场。

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双庙子村村民贾玉龙:对于我们割韭菜来说也有很大的门道,割完这茬再割二茬,割完二茬之后就不需要再割了。就让它正常生长一夏天,到秋天它逐渐就变黄了,我们用机器把黄的那部分割掉,然后扣(大)棚,我们没有闲着的时候。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