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保护“母亲河”!50名学生志愿者在罗湖开展巡河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保护“母亲河”!50名学生志愿者在罗湖开展巡河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上午,在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的领导下,深圳市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河长办,在布吉河-东门段举办“保护母亲河,民间河长在行动”巡河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马志文 饶展彪)为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河长制的理解,7月25日上午,在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的领导下,深圳市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河长办,在布吉河-东门段举办“保护母亲河,民间河长在行动”巡河活动,与学生们一同开启探索之旅,活动吸引了共50名中小学生参与。

此次活动面向深圳市中小学生,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了解水资源的现状,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让学生们明白“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

来自全市的50名学生志愿者在深圳市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燕红的带领下,从东门迎宾广场出发,步行到布吉河东门段的结尾。一路上,学生们身着“红马甲”,化身志愿者,每到一处地方都对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在夏日呈现出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活动中,陈燕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以及推行河长制的原因和意义,并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河湖保护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后,学生们在陈燕红的带领下围成了一个圆圈,彼此交流、互相沟通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巡河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我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更明白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所以日后会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

陈燕红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积累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经验,更提升了孩子们环保意识,看到孩子们在认真清理垃圾时自己的心情也是非常感动。

河流是城市的母亲,保护“母亲河”,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对“母亲河”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接下来,希望以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共同携手营造绿色生态环境理念,做保护“母亲河”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