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人大代表大讲堂吸粉无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人大代表大讲堂吸粉无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同时服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罗湖区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老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公益诉讼联系点同步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修亮)7月22日,同时服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罗湖区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老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公益诉讼联系点同步揭牌。同日,罗湖区第八期人大代表大讲堂在此举行,人大代表深圳市人民银行行长邢毓静带来了题为《关于加强深港金融合作的几点思考》的精彩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高自民,市人大选联任工委主任王京东,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益川,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儒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让代表有个可以交流议事的家

为市级人大代表提供履职交流平台

罗湖区人大守正创新,与桂园街道代表之家资源共享,让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也有个常常可以交流议事的家,并在老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设立公益诉讼联系点。这个人大代表之家划分为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代表履职、接访群众等四个区域,设有代表讲堂、接访室、微课堂、书吧等功能区,集工作开展与交流于一体。

周益川指出,在创建的过程中,市、区、街道人大都为这个家付出了智慧。他说:“希望市、区代表珍惜这个家,用好这个家,让罗湖代表团和桂园代表团充满生机和活力,让罗湖人大代表工作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的新征程中发挥应有的示范作用。”

“简洁、清新、温暖”,这是高自民对人大代表之家的评价,他称这里既洋溢着“家”的轻松感,也充满了激励人的正能量。“这正是人大常委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提高人大代表政治自觉和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实效的生动写照。”

试行公益诉讼联系点

首期将推出五场高质量大咖讲座

2017年,罗湖区人大在全国首创开展人大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联合的工作模式。今年,罗湖区人大继续深化工作机制,在全区四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试行公益诉讼联系点,推动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向社区基层一线延伸。此次揭牌的人大代表之家,以“湾区建设推进器,基层民主实践场,代表履职加油站,沟通群众联系窗”为定位,为基层治理提供了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窗口。

人大代表之家不仅空间上让市、区人大代表方便交流信息开展工作,而且能够为大湾区建设带来全新视野与深刻解读。据了解,首期五场高质量的代表讲堂将陆续推出,内容涵盖环境保护、碳中和、金融保险服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激活人大工作一池春水,让“大讲堂”成为代表履职的“课堂”,广大企业和居民群众的“学堂”,代表选民互动的“殿堂”,使人大工作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做深做细,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切实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