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外星人密码!”梅园社区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
2021-07-23 16: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破解外星人密码!”梅园社区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梁嘉丽 文/图)7月22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社区妇联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红岗大厦二楼多功能室,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共吸引36人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期,每期3场,每场6人。老师王梦园依据参与活动的孩子年龄大小,调整训练进度,首先利用简单的阿拉伯数字,带领孩子们进入“快速连线”的视觉训练。

接着,在“快速分类”训练中,孩子们根据老师所报的词语快速分辨类别,并快速做出相应的动作。训练加入了听觉元素,虽然在难度上有所提升,但孩子们却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还轮流做了报词小组长。


在最后的“破解密码”训练中,加入了外星人的图像、拼音和奇特的字符,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在完成密码破解的瞬间,孩子们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并开心地告诉社工:“哇,我可以破解外星人的密码。”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家长和青少年儿童的肯定,并表示在暑假期间可以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一系列科学有趣的纸面和桌面训练,从视知觉和听知觉中大大提升青少年儿童的自信心和专注力,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培养优秀的学习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梅园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为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民生服务。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