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团工委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2021-07-23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团工委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进英)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近日,福城街道团工委联合章阁社区团委开展“奋斗青春路,学习正当时”建党100周年线上党史知识问答大赛,辖区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该活动采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线上覆盖式传播,点开电子海报即可扫码参与云答题,答题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青团知识等,每次答题共10题,每天可答题三次,全部答对可获得抽奖机会。活动发布后,受到了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各社区、企业、学校等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在辖区内掀起一股“答题热”。

为更好将党史知识传递给青少年,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与答题热情,活动在呈现方式、奖品设置等细节上也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在答题时出现激动人心的建党百年主题MV歌曲《少年》,并将奖品设置为实用的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等话费券,以音乐答题、有奖答题的方式,寓教于乐。据统计,本次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共有近16000人参与,在学习中答题、在答题中学习,引导了辖区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了人人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福城街道团工委开展的“建党百年奋斗路福城青春再续航”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7月还将陆续开展“我要和党一起奋斗”福城青年说视频征集、群团“微心愿”助力活动、“百年初心,志愿同行”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凝聚起青年力量、青年智慧,激励福城广大青年跟党一起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为福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