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
2021-07-23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舜钿 实习生 王堇言)昨日,“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于蔡屋围金龙大厦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参加启动仪式。

走进“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明亮温馨、简洁智能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作为“代表履职加油站”和“沟通群众联系窗”,这个街道的“代表之家”同时服务于罗湖区的市人大代表。未来,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审议的议题,连同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人大代表们都可以在这里组织研讨。今后在这个平台,代表们相互碰撞智慧,罗湖团代表的履职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揭牌仪式后,罗湖区“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分享了《关于加强深港金融合作的几点思考》,与线下和线上观众一同探讨了深圳金融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据了解,首期五场高质量的代表讲堂将陆续推出,内容将涵盖环境保护、碳中和、金融保险服务、精细化管理等。

据悉,为让该场地更好地发挥“人缘的枢纽、智慧的核心”作用,罗湖区人大创新机制,“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成立的同时,还在老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设立了公益诉讼联系点,形成了市、区人大代表的对接,以及人大监督和检察公益诉讼的联合。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将管好、用好、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