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东京奥运会今日19时开幕!深圳8将盛开五环之旅
2021-07-23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东京奥运会今日19时开幕!深圳8将盛开五环之旅

 这是第92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国内有些城市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市民须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近期谨慎前往疫情风险地区,仍需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8-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达35℃以上;偏西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7月22日,深圳市慈善会举行“圳援河南 共抗汛情——深圳社会力量捐赠仪式”,我市多家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出席活动,现场捐赠善款、物资逾2800万元。

02

今年1至6月,我市新登记商事主体(企业及个体户)258449户,同比增长10.4%,创业密度继续高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03

深圳出台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方案,30条举措维护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劳动者权益。

04

深圳启动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领域试点应用,市民乘公交地铁可用数字人民币。

05

8月1日起,《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实施,将“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列为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

06

深圳交警部门提醒,开车经过路口看到信号灯黄闪,只要确保安全车速、有序通过、注意礼让行人即可。

07

深圳目前已实现对4条回购高速公路的智慧巡检,智能巡检病害识别准确率达到94.8%,有效提高养护效率,保障了道路安全。

08

近日,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首趟至俄罗斯班列在深圳海关监管下,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发运,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是“湾区号”开通以来的首条抵达俄罗斯的出口线路。

09

为迎接冬候鸟的到来,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自然级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红树林基金会(MCF)开展基围鱼塘生境主动式修复改造管理,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10

受河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7月23日深圳站、深圳北站部分始发列车停运。深圳站停运列车:K536/7、Z230/1、K9122、K1348/9,深圳北站停运列车:G826/7、G6244、G6216、G74、G6256、G822/3、G818/9。

-------------------------------

天下事

01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

02

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20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

03

国家卫健委22日回应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论”,这种提法既违反常识也违背科学规律。

04

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要求确保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05

外交部22日表示,目前,100多个国家批准使用中国疫苗,30国领导人已公开接种中国疫苗。

06

江苏南京通报,截至22日13时,全市共诊断出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已初步锁定感染来源。

07

7月22日起,江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社区一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08

广东中山发现1例曾在南京活动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山全市22日起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23日起,离开中山出省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9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快递员等位列前十。

10

今天,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开幕,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3日19时举行。

7月22日,人们在东京车站前的广场上与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电子时钟合影。新华社发

-------------------------------

财经科技

01

俄罗斯成功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科学”号实验舱,将为空间站宇航员提供更大空间开展科学实验。

02

由中外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在云南昆明附近一处约5亿年前的寒武纪“化石宝库”,发现了大量海洋生物幼体标本,更有罕见的卵化石。

03

22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行。

04

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5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84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