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推出“一信一卡一承诺” 推动企业廉洁诚信经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推出“一信一卡一承诺” 推动企业廉洁诚信经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下午,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座谈会,华润万家广东公司、金世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还邀请了深圳市纪委监委审理室、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陈心彤)7月22日下午,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座谈会,华润万家广东公司、金世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以及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深圳市纪委监委审理室、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介绍了罗湖区为支持企业廉洁合规治理推出的“一信一卡一承诺”,宣读了《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给商家代表送了廉勤监督服务卡,与会商家签署了廉洁合规经营承诺书,2位商家代表就廉洁合规经营进行表态发言,2位来自政府部门、街道的代表就支持、配合开展廉洁合规治理也作了表态发言。

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文胜在会上作讲话并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更有赖于各位商家朋友的廉洁合规经营,希望企业切实加强内部廉洁合规治理。

这是罗湖区纪委监委为推进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腐败治理“社会化”拓展的一项深入探索。

据了解,为引导辖区企业在商业活动中廉洁诚信守法,罗湖区纪委监委推出“一信一卡一承诺”,畅通咨询与反映通道,推动企业廉洁诚信经营。

“信”即一封致辖区企业的信。印发《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时刻提醒企业廉洁自律,助力企业预防腐败,防范化解廉洁风险,推动企业加强内部人员廉洁自律管理、规范商业伙伴合作关系、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卡”即一张廉勤监督服务卡。制作《罗湖区廉勤监督服务卡》,公布监督热线电话、寄信地址。《罗湖区廉勤监督服务卡》便于携带,方便企业及时与区纪委监委进行联系,集投诉、监督、警示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强化涉企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

“承诺”即一份廉洁合规经营承诺书。制作《廉洁合规经营承诺书》,增强企业主体的底线思维、廉洁意识、诚信意识,推动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培育优秀廉洁文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签署了廉洁合规经营承诺书,两位企业代表在会上对配合好罗湖区开展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进行表态,表示将做好企业表率,自觉维护营商环境,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带头践行“干事干净”的经营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人。两位来自政府部门、街道的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大力支持配合开展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共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近年来,罗湖区纪委监委在探索腐败治理向“社会化”拓展方面做过一些探索。下一步将在现有廉洁从业联盟61家成员单位的基础上,并积极推动构建“1+10”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联盟,即一个全区性的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联盟,和在10个街道分别成立的联盟分支机构,通过这个组织阵地,把加强廉洁合规治理的理念传递到每个企业,推动廉洁合规治理的各项举措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促进辖区企业廉洁建设和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倡导更多企业廉洁从业、合规经营,共同抵制贪腐行为,对商业贿赂坚决说“不”,为罗湖廉洁正气之风培育更加深厚的社会环境土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