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两优一先”风采 | 丁鸿哲:凝心聚力抓党建 助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两优一先”风采 | 丁鸿哲:凝心聚力抓党建 助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深化党建,对物流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不仅能够强化党组织的引领力、团队的凝聚力,也是引领物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力。”丁鸿哲是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书记,有着20余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他深谙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日前,在盐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丁鸿哲荣获“盐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丁鸿哲参与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

盐田因港而生、因港而兴,港口物流业一直是盐田区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丁鸿哲按照从严治党新要求,带领所属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中走在最前列,助力交通治理工作出实招、见实效,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推动树立了一批物流行业一线基层党员先锋模范标兵,构建了党建引领之下、企业协同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治理格局。

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召开关于落实《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会议

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实现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双提升”

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是盐田区2012年在“百日攻坚”中率先成立的行业型“两新”基层党组织,2018年7月升格为基层党委,直属盐田街道党工委领导。“目前,物流行业党委下属党支部22个,共有党员184名,党支部所在企业涵盖物流运输、码头操作、仓储报关等产业,是盐田区’两新’领域覆盖面大、党员多、代表性强的基层行业型党组织。”丁鸿哲介绍。

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近年来,丁鸿哲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组织党委班子和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0年,在盐田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物流党委下属支部全面完善支部阵地建设,党支部工作职责、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党员权利和义务、入党誓词等均在党员活动室上墙,党支部活动阵地全部达到“六有”标准。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导向,使党组织的服务与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同频共振、相得益彰,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真正得实惠。近年来,丁鸿哲不断优化整合物流产业链人才、阵地、服务等党建资源,将引领服务企业、引领服务党员、引领服务员工作为物流行业党委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紧贴物流行业从业人员需求,做到精准服务。

在阵地建设方面,今年年初,物流党委红色驿站正式挂牌成立。该驿站设在棋洋监管仓,占地约150平米,驿站内配备休息桌椅、饮水机、无线网络、日常工具箱等,可免费提供饮水、口罩、纸巾、消毒洗手液、日常药品、充电、一次性雨衣、纳凉休憩、临时避雨等便民服务。“有了这个红色驿站,咱们仓储监管人员、货柜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可算是有了一个用餐、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丁鸿哲介绍,下一步,物流党委将紧密围绕“为民、便民、安民”的宗旨,打造涵盖党员会议室、职工餐吧、党建书吧、休闲娱乐、文化展览五大功能区域,切实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提供学习、服务保障。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