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07-22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22日,记者获悉,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党员红”上路引导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0日,海山街道联合水上大队盐田站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美德,倡导文明风气,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彩助力。

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13名党员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前往临海路口,配合交警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恰逢下雨天,党员志愿者们一直在路口值守,手持小红旗,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斑马线前车辆不礼让行人、不慢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劝导,并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将深盐路与临海路交界处、盐田港大厦周边的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规范摆放,维持周边交通秩序,清扫人行道积水,清理路边垃圾等。党员们纷纷表示,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感受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也更深刻体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义。

党员带头示范先行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9-20日,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先锋我先行”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尽其责,清扫路面卫生死角,更换老旧破损公益广告,清理楼道、门店的小广告,劝阻机动车违停、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和卫生面貌。同时,党员志愿者还挨家挨户上门向市民宣传创文,倡导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为提升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和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拉近了党员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