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志愿者之城” 深圳宝安成立首个街道级青年志愿律师服务社团
2021-07-22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壮大“志愿者之城” 深圳宝安成立首个街道级青年志愿律师服务社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通讯员 徐志鹏)以专业化促进高质量,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青年志愿律师服务社团正式成立。这是宝安区首个街道级青年志愿律师服务社团,也是继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成立8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后,联合街道司法所打造的又一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力量。

当天下午5点,来自新桥街道的青年律师、志愿者、市民等约200人见证了这支队伍的成立。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林新苗为青年志愿律师服务队授旗,新桥街道司法所负责人陈德光为十多名律师志愿者颁发聘书。

近年来,宝安区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为契机,推进志愿服务朝着专业化、制度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为此,新桥街道按照《宝安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成立古镇解说、生态治水、垃圾分类、外语翻译、食品安全、医疗急救、观护帮教、应急消防等8支专业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联合司法部门打造青年志愿律师服务社团,并组建志愿服务队。据介绍,该社团及志愿服务队成员主要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顾问,他们于每周三下午3点至5点在街道义工联为市民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并不定期以摆摊设点和入户走访的形式扩大服务面。

新桥街道青年志愿律师服务队队长陈彤接过授旗后表示,“我将和所有律师志愿者一起,利用自身所长,用心用情为市民提供法律相关的专业志愿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奉献力量。”

林新苗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个社团的专业优势,开展好各项法律志愿服务,助力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更专业、更精细、更规范,积极号召广大志愿者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推进建设‘志愿者之城’4.0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结束后,受聘的律师志愿者们便在现场摆摊设点,为市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开展普法宣传和提供法律咨询。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