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让你快速学会如何垃圾分类!
2021-07-22 09:58
来源: 发现美丽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一首歌让你快速学会如何垃圾分类!

yoyo check it out

最近,有人把垃圾分类的知识点谱写成酷酷的乐章!

来自龙岗的热心市民钟利娜、康磊用年轻人的表达方式结合了流行说唱曲风,为垃圾分类创作了一首歌曲叫《四种颜色的心情》。

听完这首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知道如何分类垃圾了

什么是垃圾分类?

如何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呢?

……

下面龙小城将带你一一了解!

什么是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人类每日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大量的垃圾未经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会造成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垃圾分类是社会进步和生态文明的标志,是人人均可参与其中来保护环境和改善环境的方式。

如何垃圾分类?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

#减少占地。

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能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减少环境污染。

废弃的电池中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会导致动物死亡。

#变废为宝。

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10亿支,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15%。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1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1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大家也可以利用易拉罐制作笔盒,既环保又节约资源。

   

垃圾合理地利用就是“变废为宝”,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后代,能够继续享受这美丽的大自然,大家不仅要自己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要常对亲朋好友们提醒叮咛哦~~~

资料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