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二代”大陆接力造针织大圆机:“这里是发展热土,也是温馨家园”
2021-07-22 0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二代”大陆接力造针织大圆机:“这里是发展热土,也是温馨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漳州2021年7月21日电 “这里是发展热土,也是温馨家园。”接力父辈产业的“台二代”陈胜裕日前如是点赞大陆的营商环境。

位于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开发区的漳州国峰精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峰精机”)是台湾桃园本厂以外的第一家旗舰分厂,专业生产针织大圆机。据陈胜裕介绍,由于他父亲年龄增长,前些年他从厦门来到漳州帮父亲打理企业,并把他太太和小孩也带来。

作为针织大圆机产品生产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国峰精机不论在产品品质,还是市场经营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陈胜裕透露,公司在与世界各地不同领域客户长久互动合作中,结实建立了独有的工艺技术和开发能力。

“企业安心发展,离不开好的环境。”陈胜裕向记者分享企业发展机遇时表示,公司在龙文区耕耘21年来,业绩逐年上升,让他感到暖心的是大陆一旦出台政策,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紧密联系和交流,都会来指导企业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据陈胜裕介绍,国峰精机的客户有很大一批是从建厂开始就购买国峰精机设备的,至今,有些客户已经从最初那个拥有十几台设备的小企业,逐步发展成了规模化上市公司,且这些企业同国峰精机的合作粘性越来越高。

“借助这样的良好合作模式,企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越来越好,除了客户提出的需求,国峰精机还会主动对设备进行研发升级改造,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陈胜裕表示,未来企业的产品精密度再高些,更智能化些。

近年来,龙文区积极开拓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千方百计解决台商台胞台企的“急难愁盼”问题。

龙文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舒心,投资才能安心。帮助台商台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琐事,为其创造便捷的生活环境,是龙文区为台商台胞办实事过程中的一道“必答题”。

疫情期间,龙文开通防控服务专线,沟通询问集中观察点和居家观察的台胞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台胞的问题和困难,到集中隔离观察点发放慰问卡、慰问礼品,向台胞开展人文关怀,增强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并开通便捷通道,全力帮助自愿申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台湾同胞免费接种疫苗。

“我最近比较深刻的就是打疫苗,政府相关部门也专门给台胞开了一条绿色通道,让我们都能及时打上疫苗。”这举措化解了陈胜裕心中一个结。

2020年10月,龙文区检察院也在他企业成立涉台检察工作室,台商企业与个人有任何问题需要帮助的事情,都会帮忙协调处理。陈胜裕表示,这举措把服务平台延伸到台企台商身边,为台商台企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张金川 林聪华 王思量)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