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港学生《中国故事》专题研习报告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1-07-22 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首届全港学生《中国故事》专题研习报告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21日电 第一届全港学生《中国故事》专题研习报告大赛颁奖典礼21日举行,来自香港8所学校的学生获奖。

据悉,由思考香港、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及The China Current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港学生《中国故事》专题研习报告大赛早前圆满结束。比赛邀请全港中小学学生观看The China Current视频平台每集3至5分钟的专题报道短片,主题围绕国家三大领域“可持续发展、社会文化、科技创新”的最新发展情况。其后学生可自由选定有兴趣的学习领域撰写专题研习报告。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及亲子组,共有60间学校、超过236位学生参与,提交的作品接近60份。其中,来自8所学校的学生获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香港特区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等担任首席评审。

梁爱诗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学生从短片中汲取基本知识,然后再做调查、研究,这种教学模式比起传统教科书更为生动。而短片因应学生的口味制作,不会流于说教式,相信会令同学更有兴趣认识国家,日后亲自到内地看一看,拓阔眼界。 (记者 韩星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