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启事
2021-07-21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启事

人工智能朗读: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彰显深圳企业创新特质,引领更多优秀青年在全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征程上冲锋在前,为深圳“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凝聚青年企业家的磅礴力量,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时代商家》杂志社决定在今年7月至10月举办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评选事宜公布如下:

一、活动意义

自2012年“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深受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迸发青年力量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二、活动主题

百年辉煌梦想 百名新生人物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 深圳市企业家协会

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  《时代商家》杂志社

协办单位:相关商协会

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选组委会,由主、协办方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本次评选活动。同时由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相关商协会负责人组成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审委员会。

四、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确保活动的独立性、权威性。

(二)采取自主申报、各商协会和相关机构推荐等方式进行。按照“政府支持、社团发起、媒体配合、行业推荐、公众参与、专家评审、社会监督”的程序和方式,将社会公信力和权威性贯穿活动全过程。

五、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1976年1月1日后出生;企业在深圳注册;在本企业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或CEO职务一年以上。

(二)创新能力:所在企业注重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积极创立或拥有自有品牌及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行业企业、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在加快产业产品、经营模式、数字化等转型升级方面有突出作为的企业家。

(三)荣誉奖项:曾获得国家、省、市等授予的奖项,以及2018~2020年间获得“深圳质量百强企业”“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深圳十大杰出女企业家”“深圳500强企业”“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等荣誉或奖项;企业产品(服务)获得相关奖励、荣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四)经济指标:2018~2020年均销售额达3000万元以上、年均实际纳税额达300万元以上,且每年保持增长势头。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

(一)不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规定的。

(二)国家规定应取得相关证照而未取得的。

(三)近三年有重大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或服务质量、劳动保障等有重大有效投诉的。

(四)近三年国家、省、市监督抽查产品有严重质量问题或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

(五)有其他违反法律法规不良记录的。

(六)凡在“深圳市信用网(https://www.szcredit.com.cn)”自查或复查不合格的。

六、评选程序

(一)评选程序依次为网上申报、企业走访、专家评审、媒体公示和表彰授牌。采取自主申报、各商协会和相关机构推荐等方式进行。

(二)评委会将按照上述标准,根据申报材料及组委会考察对上述指标进行综合评审。

(三)本次评选活动属社会公益性质,从申报到表彰全过程不向参评企业家收取任何费用。

七、评选表彰

组委会对荣获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称号的个人,将在“2022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会”上授予荣誉牌匾。

八、申报材料

(一)登录深圳企联网站(www.shenzhenql.com)或者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申报表》。

(二)企业营业执照和参评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企业2018年~2020年主要经营指标。

(四)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各类相关奖项的证书复印件。

(五)主要事迹材料(300字以内)。

九、申报时间

自组委会刊登启事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到2021年8月15日。

十、联系方式

文玲丽:

0755-83914483

13684978794

董洪超:

0755-83480181

15919995167

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

评选组委会

二○二一年七月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