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值”猎手肖觅掌舵 嘉实核心蓝筹7月21日结募
2021-07-21 11:4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高研值”猎手肖觅掌舵 嘉实核心蓝筹7月21日结募

近来A股围绕3500点再度开启震荡模式,把握短期调整带来的建仓窗口,“高研值”的长期投资行家也在加速入市,由嘉实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大周期研究总监肖觅掌管的嘉实核心蓝筹混合型基金(A类012671,C类012672)将于7月21日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各大代销平台和嘉实直销中心等进行购买。

作为研值派代表,肖觅研究功底深厚,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验,他于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曾先后负责交通运输、钢铁等行业研究工作。目前主管嘉实研究部的日常研究工作,对各个行业研究均有涉猎。对于“核心蓝筹”,肖觅也有自己的理解。肖觅指出,配置的第一原则还是看公司质地本身,是否具备独特的竞争力,净资产收益率究竟如何,能否创造更好的资产回报,符合这些要求才是真正理想的“核心蓝筹”。

虽然研究周期波动,利用周期波动做投资,但肖觅并不完全依赖于周期波动。“如果只试图于跟随周期轮动,局限于捕捉行业景气度的阶段性变化,试图把这种变化作为主策略,就会倾向于选择所谓弹性更大的标的,事实上放弃了最擅长的主动研究寻找优质公司的能力,长期只会给投资者赚到波动而不是盈利,风险收益比会很差。”肖觅指出自己及团队正在尝试在权益产品上去主动降低波动率,匹配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帮助持有人真正做到长期持有。“只有做到良好的持有体验,才能真正为持有人赚钱”也是肖觅的投资座右铭。

从在管的基金来看,肖觅很少去选择估值过高的行业或者个股,更看重的是企业的长期净资产收益率和现金流。肖觅在刚出炉的嘉实基础产业优选二季报中表示,部分过去两年涨幅较大,且主要依靠估值扩张贡献涨幅的部分行业或者个股,在未来两年左右的维度上,很难继续为投资者创造什么绝对回报。与此同时,过去两年涨幅较小,估值甚至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缩的部分行业或者个股,在未来两三年的维度上,仍然可以为投资者创造15%以上的年化复合回报。这类资产中,港股的部分资产是值得关注的对象。

“港股作为一个离岸市场,因为种种限制和约束,估值持续处在相比A股有明显折价的水平上。因为这些限制和约束客观存在难以解除,这种折价也还算是合理的。但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我们看到港股市场某些长期竞争格局非常清晰、公司竞争力也非常强的公司,因为离岸市场对国情没有那么深刻的理解,在一些政策波动下就把一些行业定到了非常便宜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在这些行业是存在一些市场的定价错误的,典型的包括对中国内地互联网龙头的定价、对部分周期行业优质公司的定价、对部分基础设施和基础服务类公司的定价、甚至包括对部分创新药公司的定价。我们现在非常关注这一类定价错误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为此,肖觅的全新力作嘉实核心蓝筹,未来将着眼于A股和港股全市场挖掘优质公司,重点战略布局四大优质雪道,即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持续性机会、行业景气度周期性显著的银行业、经济转型需要的科技创新行业以及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高位的交通运输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