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完整接种疫苗仍感染 福奇称德尔塔变种传染力空前
2021-07-21 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白宫官员完整接种疫苗仍感染 福奇称德尔塔变种传染力空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7月21日电综合报道,相关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一名高级助手和一名白宫官员新冠检测呈阳性,两人此前曾参加同一活动。另一方面,德尔塔变种毒株在美迅速传播,美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该变种的传染力前所未有。

官员们表示,两人都已接种了新冠疫苗,症状轻微,也没有与美国总统拜登或佩洛西有过密切接触。但这些病例表明,已接种过疫苗的美国人仍然可能感染并传播新冠病毒,国会和白宫官员也不能幸免。

当地时间20日,佩洛西的副幕僚长哈米尔证实,议长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发言人于19日确诊。就在几天前,这名高级发言人与一批来自得州的民主党官员会面,后者特意前往华盛顿特区,试图阻止得州共和党人推动的一项新选举法在该州获得通过。

哈米尔说,这名发言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自确诊以来也没有接触过佩洛西。

他在2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除了没有接触过此人或最近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以外,整个新闻办公室都在远程工作。我们办公室将继续密切遵循众院主治医师办公室的指导。”

该确诊事件也在国会山敲响了警钟。

当地时间20日,佩洛西和她的助手以及安保人员带着口罩走进了一个闭门的党团会议。数十名助手、记者和国会大厦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戴着口罩。过去几周以来,佩洛西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没有戴口罩。

此外,在国会大厦地下室设立的新冠检测点,几周来第一次排起了长队。

与此同时,白宫也证实,被确诊的白宫工作人员未曾与白宫高级官员有过密切接触。上一周,这名工作人员和佩洛西的助手在华盛顿特区出席了同一场活动,欢迎来自得州的民主党人。

一名白宫官员说:“白宫已经准备好对突破性病例进行定期检测。这再次提醒我们,新冠疫苗可有效预防重症或住院治疗。我们希望我们的同事能尽快康复。”

在前往华盛顿特区的大约40多名得州民主党人中,已有几人新冠确诊,他们在华盛顿期间会见了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和美国副总统。

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在全美传播,美国各地的新冠病例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未接种疫苗的社区。专家警告说,接种过疫苗的人仍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但疫苗降低了他们患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19日报告了大约3.5万例新增确诊病例,比两周前增加了近200%。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20日表示,在全美所有已测序的新增新冠病例中,德尔塔变种毒株占83%。而过去一周,全美新冠死亡人数增加了近48%,平均每天新增死亡239人。

美国传染病学家福奇表示,德尔塔变种毒株的传染力前所未有。但他也补充道,目前已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几种新冠疫苗仍然对变种高度有效。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