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到盐田区讲党课
2021-07-20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到盐田区讲党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市、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7月20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来到盐田区,给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乔智主持党课。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到盐田区讲党课

鲁毅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立、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深圳人大发展历程。

鲁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鲁毅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推进宪法实施,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要全面履行各项职责,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创新;要强化基层人大建设,努力提升区街人大工作能力水平,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深圳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到盐田区讲党课

乔智表示,专题党课既有党史理论、人大制度发展的“高站位”,又有落脚于人大工作实际、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接地气”,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今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双区”驱动战略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代表依法履职以及密切联系群众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盐田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履职为民、锐意进取,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