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021-07-20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7月20日,盐田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并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按照“隐患排查+安全监管+执法处罚”三管齐下的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确保第三季度城区安全运行。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要在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的同时,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排查隐患,加快补齐短板,化解风险隐患,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救灾、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暑期安全等方面工作,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要压实安全责任,区安委办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综合运用督导检查、约谈警示、通报批评、考核惩戒等手段,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明确督导检查事项、检查频次、检查责任人及工作要求,实现动态监管监测。要抓好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宣传,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企业安全事故预防、处置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建立完善每日一会商工作机制,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反应迅速、应对及时、沟通顺畅、处置得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副区长陈文盛参加会议。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