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党在我心中”罗湖区优秀书法作品展”展出 百余幅作品赞颂党的百年历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在我心中”罗湖区优秀书法作品展”展出 百余幅作品赞颂党的百年历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0日,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罗湖美术馆、罗湖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罗湖区优秀书法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至7月25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郭含笑 刘嘉敏 通讯员 柳梦洁)7月20日,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罗湖美术馆、罗湖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罗湖区优秀书法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至7月25日。

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梁宇,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百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引得市民驻足拍照

当天,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参展,展厅内观者如潮,在百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前,市民们纷纷驻足拍照,沉浸于泼墨书香的作品中。此次展览的作品主题突出、个性鲜明、构思巧妙、精彩纷呈,既有传统的笔墨语言,又有鲜活的时代气息,以独特的书法艺术语言,赞颂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壮举,展示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世界,表达人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浓浓的深情,对伟大的祖国深深的祝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社会各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本次书法展面向全市广泛征稿,得到了广大书法家及爱好者积极响应。经专家评选,最终共有114件参评作品入展,加上特邀作品共展出优秀书法作品130件。

罗湖精心策划“艺述党史,艺表党恩”系列活动

梁宇对此次展览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展览,罗湖区以书法的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书法的形式来讴歌、体现党的这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同时,书法家们通过各种书体来体现艺术家对党的浓浓情感,也通过作品呈现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一种精神面貌。

吕漫妮表示,今年以来,罗湖区文联团结带领文艺工作者们,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各协会的优势和作用,精心策划了“艺述党史,艺表党恩”系列活动。“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罗湖区优秀书法作品展”是系列活动之一。

今后,罗湖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局面凝聚更大力量,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