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秋季征兵业务培训
2021-07-20 11: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组织秋季征兵业务培训

日前,我市举行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业务培训。市、区两级征兵办、卫健局和体检站医生等60余名负责征兵体检工作骨干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并通报了全市近3年退兵、市本级复检抽查以及廉洁征兵情况,布置了今年征兵体检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征兵体检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新兵质量的最关键环节,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职责使命担当;二要严格程序,规范体检组织流程;三要严守底线,防止发生征兵“微腐败”问题。

据介绍,今年春季共征集兵员458名,其中男兵445人,女兵13人,大学生比例92.4%,大学毕业生比例36.8%,排在全省前列。目前,秋季征兵报名已启动,预计8月15日前完成体检,8月底完成政治考核,9月上旬组织役前集训、审批定兵以及新兵起运。

当日,市征兵部门还邀请南部战区总医院和龙岗中心医院医生,分别从“如何从源头上把好征兵体检关的经验做法”“征兵体检应注意的问题”进行辅导授课,确保精准把握体检标准内涵、科学研判体检边缘性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兵员征集任务,实现“零退兵”“少退兵”的目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