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油价大跌超6%!美国三大股指全跌!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齐跌!发生了啥?
2021-07-20 08:39
来源: 央视财经

突然!油价大跌超6%!美国三大股指全跌!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齐跌!发生了啥?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1年7月20日讯 当地时间19日,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全球多国陆续升级防疫措施,加剧了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截至19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显著下跌。其中,道指跌幅达到2.09%,创下自去年10月底以来最大收盘跌幅,收于33962.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59%,收于4258.49点;纳指下跌1.06%,收于14274.98点。

与出行相关的经济重启个股普跌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齐跌

美股与经济重启相关的航空、邮轮以及休闲旅游个股普遍下跌。道指成分股中,波音下跌近5%;标普500指数的11大板块周一全部下跌,能源、金融和材料等板块领跌;纳指的多只科技股也都纷纷收跌,其中,苹果跌幅超过2.5%,领跌龙头科技股。

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也体现在了衡量市场波动的“恐慌情绪”指数——VIX指数上。19日,VIX指数上涨近22%,收于20点上方,创5月21日以来新高。大盘震荡下行引发更多投资者涌入债市避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下探至1.17%,创近5个月新低。

19日欧洲主要三大股指显著收跌

对疫情蔓延的担忧也令欧洲主要股市周一承压下跌,截至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6844.39点,跌幅为2.3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295.97点,跌幅为2.5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33.20点,跌幅为2.62%。从行业来看,航空类个股在周一领跌欧洲主要股市。

19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6%

国际原油市场方面,截至周一收盘,纽约轻质原油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纷纷重挫,跌破每桶70美元的关口,跌幅均超过6%。疫情加速蔓延引发更多国家升级防疫措施,令投资者看淡原油需求前景并纷纷卖出,导致国际油价周一大跌。

虽然投资者担忧情绪仍在弥漫,但还是有华尔街金融机构给出了买入原油的建议。机构认为,短期内原油需求基本面没有实质性改变,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多周持续大幅下降,所以目前油价大幅下跌恰好是逢低买入的时机。

19日纽约金价小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9日收于每盎司1809.2美元,跌幅为0.3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