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首批自动驾驶网约车来啦!市民可免费预约试乘体验
2021-07-20 0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首批自动驾驶网约车来啦!市民可免费预约试乘体验

这是第92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终于送走了闷热,却又迎来了骤雨。昨日下午,因为台风“查帕卡”影响,深圳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生效。气象专家表示,这也预示深圳开始进入台风高发季,目前广东省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查帕卡”20日5时位于深圳西南方约220公里的海面上,未来移动缓慢,逐渐靠近粤西沿海,较大可能于20日中午到夜间在上述地区登陆。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28℃;东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8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日,深圳市福田区与元戎启行合作,正式为公众提供RoboTaxi(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服务,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无人车”。

RoboTaxi本次运营区域覆盖包括深圳主城区在内的近百个站点,总运营路段长达200余公里。即日起,深圳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元戎启行DeepRoute”申请乘车邀请码,收到邀请码后用小程序“元启行”下单,体验RoboTaxi出行服务。

02

我市2021年三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36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161.14万平方米,17878套,其中:住宅14372套;商务公寓3506套。

03

深圳从7月19日到8月20日(不含周六、日)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经各区优选有条件的学校,共确定25所小学为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

04

目前我市有多个区的机关事业单位正在招聘非在编工作人员,共计217个岗位,部分岗位即将截止报名。

05

2021年度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开始接受申报,在我市产业发展与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人才可申报奖励,最高档奖励金额不超过150万元。

06

今年1至6月,深圳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六,前五名依次是拉萨、海口、黄山、舟山、丽水。

07

7月19日17时,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主塔顺利封顶,主塔高度为270米,相当于90层楼高。

08

7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数码城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至此,地铁16号线2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09

2021年,深圳将持续开展交通拥堵点治理,优化人民南路、建设路等78个常发交通拥堵点。

10

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2021年度第一批次)认租资格核查结果已经“出炉”,共有合格家庭7202户。

-------------------------------

天下事

01

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02

国家发改委回应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表示,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势头初步遏制。

03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当前个别国家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的做法感到担忧,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溯源研究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04

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发文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执行同等条件下女性科研人员优先的资助政策。

05

水利部19日发布,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自陶岔渠首累计调水入渠水量达400亿立方米。

06

第一批10万吨铜铝锌国家储备已投放。

07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19日表示,演艺人员如若违背公序良俗并造成恶劣影响,行业自律惩戒也绝不会手软。

08

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7323列,同比增长43%。

09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他们收到公共卫生系统的通知,近期曾密切接触过新冠确诊病例,将按相关规定自我隔离。

10

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驱逐舰上目前已有247人感染新冠病毒,占全体舰员比例高达82%。

-------------------------------

财经科技

01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

02

工信部19日通报145款侵害用户权益App,包括迅雷、虎牙直播等。

向下滑动查看完整名单↓

03

我国早粳稻新品种选育成功,人们今后有望提前一个季度吃上新粳米。

04

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0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