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罗湖区118名廉洁教育讲师正式出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罗湖区118名廉洁教育讲师正式出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廉洁教育百人团出征仪式,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正式成立。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文胜出席会议并向廉洁教育百人团团长授旗,并向6名讲师代表颁发聘书,3名讲师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区纪委监委对全体讲师进行了首次讲师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7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谢春龙 陈心彤)7月1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廉洁教育百人团出征仪式,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正式成立。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文胜出席会议并向廉洁教育百人团团长授旗,并向6名讲师代表颁发聘书,3名讲师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区纪委监委对全体讲师进行了首次讲师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在实现“不想腐”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实现机关单位和社会领域廉洁教育全覆盖,罗湖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打造廉洁教育百人团,这是罗湖区为夯实“不想腐”的廉洁土壤而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成员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区有关部门、辖区社会领域机构进行推荐,成员经过区纪委监委廉政审核合格,且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具有较强授课能力,成员实行动态管理,聘期3年,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这支讲师队伍里既有机关党员干部,也有社会领域的专家;既有纪检监察干部,也有其他职能部门干部,充分凝聚了来自体制内乃至社会领域的廉洁力量。第一批廉洁教育百人团讲师共有118名。

讲师由区纪委监委负责统筹管理,组织开展讲师选聘、培训、考核、解聘等工作。讲师工作主要面向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市直驻罗湖各单位以及辖区各社区、各学校、各企业交叉开展廉洁巡回宣讲,今年第一轮宣讲的主题是解读区委新推出的《罗湖区领导人员插手干预登记备案工作规定》。

同时,罗湖区委还制定《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系列工作制度》,并配套制定《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讲师管理规定》。这些制度构建了廉洁教育百人团的运作机制,对宣讲通稿的拟定、讲师档案的管理、讲师考核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为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提供了制度保障。

姚文胜表示,加强廉洁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落实市纪委、区委主要领导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大家当好廉洁宣讲师,为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廉洁教育百人团实行动态管理,对发现违反有关宣讲规定的讲师及时解聘,并予以处理;对宣讲效果不佳、测评排名靠后的讲师进行系统培训,若发现讲师在年底排名末位,且无法胜任宣讲任务的,可要求相关单位更换讲师。

接下来,罗湖区将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需要,继续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