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湾出现海市蜃楼,这次是真的!
2021-07-16 14: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鹏湾出现海市蜃楼,这次是真的!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沙鱼涌海域拍摄布氏鲸。当时,沙鱼涌海域天气晴朗,空气透明度很高。9时20分许,一位同伴突然指着东南方向海面大声提示记者:"那里有海市蜃楼!"记者顺着他的手指望去,首先在前方坪洲岛南侧海面上方发现一个黑影,用长焦镜头拉近观察,清楚地看到是一个像鱼一样的影像,记者急忙拍摄下来。不久,当记者观察海岛北侧海面时,意外发现海面上方也有明显的黑影,但仅凭肉眼无法看清。

▲坪洲岛南侧海市蜃楼影像。

在用长焦镜头拉近后,可以观察到明显不是船舶,而是浮在空中的两个长方形影像。

记者马上也把这个影像拍摄下来,在电脑上放大后看到,原来在两个长方形影像中间还有一个柱状的影像。

由于海面有涌浪,船身不稳,记者数次尝试手持长焦镜头拍摄视频,但最终没有成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