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尾长尾猴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喜添“二胎”
2021-07-16 08:58
来源: 晶报

红尾长尾猴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喜添“二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晶报记者 王宁 实习生 罗倩 张美怡 通讯员 李木生)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上一块色斑夺目而豁亮,猴宝宝样子十分引人喜爱……7月14日,深圳野生动物园“猿猴二村”,一只红尾长尾猴宝宝在猴妈妈的悉心照料健康成长。这是猴妈妈喜添的第二胎“孩子”。

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猿猴二村”,猴宝宝被猴妈妈紧紧地抱在怀里,猴宝宝不时吃着奶,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鼻子上的色斑块显得格外醒目,活泼又可爱。猴妈妈母爱十足,周边稍有动静,立即抱着“孩子”躲到隐蔽的地方。“这只可爱的小猴是猴妈妈第二个‘孩子’,猴妈妈有着丰富的带仔经验,对小猴照顾得特别周到。”饲养员说。

红尾长尾猴分布于安哥拉、布隆迪、中非共和国、刚果等。其身形柔美,白色的鼻子引人注目,长着一条红褐色长尾巴。为杂食性,以水果、种子、鸟蛋、昆虫及小型脊椎动物为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