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妈湾号”盾构入海!深圳首条跨海通道2023年通车
2021-07-16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妈湾号”盾构入海!深圳首条跨海通道2023年通车

天下事

01

国务院拟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组织开展第八次大督查,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等四个专题征集问题线索。

02

据报道,15日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对此,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03

美国大量囤积新冠疫苗,导致疫苗浪费现象严重,我外交部表示,美国这种自私之举极大地剥夺发展中国家公平获得疫苗的机会,不是负责任国家所为。

04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清单所列失信惩戒措施包括三类,共14项。(其中,包括由国家机关依法依规实施的减损信用主体权益或增加其义务的措施,如限制市场或行业准入、限制任职、限制消费、限制出境、限制升学等。)

0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

06

截至7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1460.9万剂次。

07

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的影响,全球已进入“第三波疫情的早期阶段”。

08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7519798例,死亡病例4049372例。

09

据日本媒体15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巴西运动员下榻的酒店暴发集体感染,14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这家酒店位于静冈县滨松市,13日被滨松市政府确认暴发集体感染,该酒店的工作人员中当日有7人被确诊新冠阳性,此外还有1名工作人员的家属确诊。14日,该酒店又有1名工作人员确诊。)

10

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等12个州超过70场山火仍在肆虐,过火面积超过4000平方公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