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追寻罗湖红色印记 罗湖区发改局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追寻罗湖红色印记 罗湖区发改局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3日,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贸大厦、罗湖桥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追寻罗湖红色印记,奋力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征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奋斗初心,感受百年党史波澜壮阔,7月13日,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贸大厦、罗湖桥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追寻罗湖红色印记,奋力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征程。

走进国贸大厦,见证“深圳速度”

“不到国贸,不算来过深圳。”国贸是深圳的一个时代记忆,国贸大厦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辉煌诗篇。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透过档案、文物、老照片等展品,以视频、音频等方式“沉浸式”学习,倾听岁月回响,重温奋斗征程,切身体会国贸大厦建设过程中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旋转餐厅邓公厅,重温邓小平同志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

行走罗湖桥,砥砺奋进力量

罗湖桥是深圳最古老的桥,也是中国第一条通往世界各地的桥,它记载了中华民族近现代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也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的过程。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站在“罗湖第一哨”前,通过对罗湖桥百年历程的了解,深刻认识到罗湖在深圳改革开放历史中的独特印记,更坚定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底气和信心。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深圳经济特区的快速崛起,切实感受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纷纷表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大战略大平台、大投资大项目,强化经济社会发展“总统筹”,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清水河重点片区一南一北“两个主战场”,强力推进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勇当先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