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首批结对共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揭牌
2021-07-15 11: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首批结对共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揭牌

7月14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各区(新区)组织部门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结对共建,首批建成的7个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新的党建活动阵地的亮相,不仅充实和完善了该区“区、镇、村”党建工程链条,也将有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2019年5月,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深汕特别合作区“1+4+6”党群服务中心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明确由市委组织部和10个区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局)与深汕合作区结对共建11个党群服务中心。自此,深汕合作区对标深圳标准、深圳质量,逐步铺开镇、村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构建完善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7个党群服务中心,包括赤石和小漠两个镇级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百安、明热、大安、南香和上北5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实际,设置了服务大厅、星光乐龄活动室、母婴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四点半学校、文化活动室、党建书吧、新时代大讲堂、健体室、会议室、办公室等,打造贴近基层、功能完备、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平台。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