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台湾青年开启深圳之旅 将在38家企业实习一个月
2021-07-15 11: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66名台湾青年开启深圳之旅 将在38家企业实习一个月

“2021台湾青年来深实习”欢迎会13日晚在深圳举行,66名台湾青年将在深圳38家企业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今年5月31日,深圳台商协会公布了700多个实习岗位,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浙江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等院校的台湾青年来深实习。

除主要在大陆就读外,这66位台湾青年中还有在香港理工大学就读以及在英国留学的,其中一位是第二次选择来深圳实习。

这次的实习岗位中,金融类岗位约占50%,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三大板块。“因为专业对口,参加这次实习活动可以进一步了解金融相关知识,增加项目经验,还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台湾青年谢贝告诉记者。

此外,文创设计类岗位占14%,如元本市内建筑设计、前海手绘科技等;专业服务业岗位占10%,如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瀛尊律师事务所等。

“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实习对台湾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开阔眼界的机会。从前辈、媒体的讲述中感受,不如自己亲身感受来得深刻。”深圳台商协会青年联谊委员会委员邱书毅说。

实习活动开展期间,深圳台商协会将组织台湾青年参访腾讯等深圳企业,参访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等深圳地标建筑,还将开展深圳人才政策宣讲、青年交流等活动。台青短视频大赛、实习抖音日记等也将同步开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