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2021-07-15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市反诈中心),调研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为下个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参加调研。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以及我市反诈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据介绍,我市整合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打、防、管、控、建等综合治理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了反诈深圳品牌,打击战果连续六年排名全省第一,全市反诈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骆文智肯定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效。他指出,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复杂隐蔽,打击治理工作还任重道远。全市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打好反诈“组合拳”,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构建“全市一盘棋”的打击治理体系,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要用足用好国家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既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最大力度追赃挽损,也要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和对合法经营企业的保护;要提升科技反诈侦防能力,强化金融、通信、互联网等领域行业监管和源头治理,推动构建完善行业防范治理、大数据反诈治理长效机制;要加大反诈宣传,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氛围,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