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南澳举办“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2021-07-14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建引领聚合力!南澳举办“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南澳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活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世光 欧阳苑)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争创“百优社区、百分书记”。7月13日,由南澳办事处主办的“党建引领先锋行 垃圾分类入人心”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活动在东涌社区工作站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督导员根据在社区做督导的经验,指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一旦发现居民有分类错误的情况,会及时讲解分类的规则并正确指导居民分类。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的环节,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加深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将分类投放实践演示和有奖问答环节相结合,深入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升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

党建先锋聚合力

据了解,为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扩大主题宣传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南澳党员志愿者队伍不定时到东涌社区开展入户宣传,面对面的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和解答,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将垃圾进行分类。

“做垃圾分类并不容易,任重道远。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以身作则、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带领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党员陈阿姨说。

入户宣传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加强党员志愿工作,继续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基层治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做实做细垃圾分类,重点抓好党员志愿督导和入户宣传。由点到面,层层发动,将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各社区,统筹各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区垃圾分类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分类氛围,用实际行动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