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2021年罗湖区中小学“年度教师”决赛结果出炉 韩青获“年度教师”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1年罗湖区中小学“年度教师”决赛结果出炉 韩青获“年度教师”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 月 13 日下午,2021 年深圳市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中小学 " 年度教师 " 评选活动决赛在翠北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韩青获颁 2021 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中小学 " 年度教师 ",黄缨等5名教师获提名奖,翠园东晓中学副校长张秀娟作为罗湖区教育系统“支教扶贫”代表,获颁年度贡献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刘晨)7 月 13 日下午,2021 年深圳市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中小学 " 年度教师 " 评选活动决赛在翠北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韩青获颁 2021 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中小学 " 年度教师 ",黄缨等5名教师获提名奖,翠园东晓中学副校长张秀娟作为罗湖区教育系统“支教扶贫”代表,获颁年度贡献奖。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二级巡视员宋强,罗湖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明琴,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天明,罗湖区委教育纪工委书记马莉,罗湖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荣青等出席。

之前,罗湖区教育系统就按照相关方案和标准,在全区公民办学校进行 " 年度教师 " 评比,最终有 6 名区中小学 " 年度教师 " 候选人步入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的许诺老师、翠园东晓中学的彭海欢老师、罗湖高级中学的刘昌如老师、螺岭外国语学校的章伟老师、翠园初级中学黄缨老师和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韩青老师。

当天下午,6位进入决赛的教师们通过 " 影音风采展现 "" 自由演讲 "" 智慧答辩 " 和 " 无领导论坛 " 四个环节,在活动现场展现了罗湖教师的独特风采,活动现场采用评审团投票的方式进行排名评比,来自深圳教育界的专家学者、校长名师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审,并进行投票。

随后,专家评委团当中的2016 年度深圳市 " 年度教师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副校长孙立春,罗湖区教科院院长郭玉竹先后作了点评。

最终,来自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思政老师韩青夺得 2021 罗湖区基础教育中小学 " 年度教师 "。她在班主任岗位深耕 24 年,主张思政课 " 真 " 课堂教学和 " 四真 " 教学法,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黄缨等5名教师获提名奖,翠园东晓中学副校长张秀娟作为罗湖区教育系统“支教扶贫”代表,获颁年度贡献奖。

罗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对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 他们,是罗湖教师从教坛新秀到教育名师的成长缩影;是奋发有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罗湖教师队伍的美丽侧写 "。他强调,希望以上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再接再厉,成为罗湖教师发展的新标杆新榜样,希望全体教师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教师。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二级巡视员宋强对选手们的亮眼表现高度赞扬。他说“选手们都是心中有爱,眼中有美,身带光彩,笑容中有彩虹的优秀教师,既有天马行空的创新,又有脚踏实地的实践。”鼓励作为教育事业骨干的教师们,要敢于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努力迈向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2021 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中小学 " 年度教师 "韩青向记者表示:“我今天荣幸获得了这个荣誉,我相信这更是一种责任,此刻我已经觉得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分,‘年度教师’要对得起这个光荣的称号,要能够站在罗湖教育的制高点上,要做好自己的每一个工作。”

据悉,本次年度教师评选活动罗湖区各个校级推荐对象达 49 名,其中还包括3 名民办学校代表,几乎涵盖所有学校、所有学科,大部分年龄段等范围,还创新设立了年度贡献奖,并为扶贫支教教师进行颁奖,充分体现 " 年度教师 " 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参与度和荣誉度,高度弘扬了师德师风,提升了罗湖教育人的精神士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