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调研
2021-07-14 08: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林洁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林洁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调研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深圳红色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洁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调研。林洁表示,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深圳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断以优异成绩为党增光添彩。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老村1号,是国内唯一以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纪念馆,先后荣获“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9月,正式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林洁一行详细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设三个展厅,展览面积约826平方米,主要展示了发生在1942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抗日游击队从日本占领下的香港营救出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精英等共800余人以及国际友人100余人的“胜利大营救”事件。据介绍,目前,龙华区拟用纪念馆西南侧约6000多平方米的文化设施用地开展纪念馆扩建工程,同时还将整合周边11万平方米的城中村区域进行统筹规划,建成白石龙红色文化村落。

林洁表示,东纵精神和特区精神一脉相承。要进一步梳理、挖掘深圳红色资源,把深圳的红色底色擦亮。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这一历史事件意义重大,切实起到了保护文明火种、传承中国文脉的作用。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度挖掘,充实展览内容,创新展示手段和方式,更加丰富全面地展示这段红色历史,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革命先辈艰苦斗争的革命传统,从中汲取磅礴力量,以昂扬姿态投身深圳“双区”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