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抗疫“驿”线|19岁花季少女隔离病房内敞开心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疫“驿”线|19岁花季少女隔离病房内敞开心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非常清楚地记得,2020年6月4日小徐的隔离期结束,她站在感谢墙前泣不成声地说道,“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温暖。我能给你们每人一个拥抱吗?”

讲述人: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综合保障部副主任 唐家俊

我非常清楚地记得,2020年6月4日小徐的隔离期结束,她站在感谢墙前泣不成声地说道,“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温暖。我能给你们每人一个拥抱吗?”

小徐亲手写下感谢信。

2020年5月21日,19岁的小徐入住驿站,她是一名从香港入境的隔离人员。我们的登记人员正在为她进行登记,当时小徐手机恰巧没电,得知小徐手机没电后便联系一旁的工作人员为小徐手机充电,随后继续为每一位入住驿站的隔离人员进行身心健康评估。由于当时小徐不配合入住、情绪起伏明显。我便与心理咨询师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小徐在入站前几天有过自杀经历,还患有抑郁症和暴食症。

就小徐个人情况开工作例会,制定解决方案。

随后,我们便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联系了深圳市康宁医院的专家会诊后制定解决办法。当时,我们按照“一人一策一专班”原则,每日上报小徐的身体以及心理情况。

我也多次与小徐进行沟通与开导,同时还邀请专门的老师对她进行音乐治疗,使她放松情绪和身心。经过几天的相处和接触,小徐也慢慢向我们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从这之后,小徐的睡眠和情绪包括饮食都变得规律了许多。

解除隔离后的小徐在感谢墙前向隔离期间专门照顾她的三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谢意。

在小徐隔离期结束后,我们“三位一体”(卫健、公安、街道)将她安全送回家中,临别前她给了我们医护人员每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深刻地感受到温暖是相互的,是彼此给予的。

隔离病房隔绝病毒,却不隔爱。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们唯一想的就是把事情做好,全力以赴,确保所有隔离人员的安全。隔离人员中有襁褓中的婴儿,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也有患有幽闭恐惧症的年轻人,大家因疫情汇聚在了一起,发生了许多暖心的故事。

不分昼夜接送从不同国家入境的隔离人员。

我们竹园驿站是从2020年4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的,从投入使用到现在,累计接收4000多人次,接收人数最多的一晚上达到了116人次。

疫情防控依旧在继续,温暖感动的事情也依旧在发生着。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以群众为出发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及时满足群众的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整理人: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彭桂红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