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钢铁“深”林33 |福田皇岗中学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2021-07-13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钢铁“深”林33 |福田皇岗中学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记者 翁瑞峰)原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2008号的皇岗中学,是一所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是福田皇岗片区居民小孩上学的首选学校。根据深圳市教育发展需要,皇岗中学于启动改扩建工程。7月13日,记者利用航拍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这所正在改扩建中的学校。

皇岗中学拆建教学综合楼工程项目大门

据早前深圳商报报道,福田区皇岗中学拆建教学综合楼工程项目于2020年2月15日正式施工,占地面积2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500平方米,建成后将在原有中学基础上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54个班。

项目现场建设情况

项目总投资7.2亿元,主要建设方案为在不新增建设用地的情况下,进行拆建教学综合楼工程。拆除内容包括教学楼、门卫室等建筑物。新增8栋教学楼,各栋教学楼用连廊连成一片。其中,包括建设两层地下室。地下室1层为篮球场、阶梯教室、图书馆、设备用房等;地下室2层主要为停车场。项目新建建筑面积为75000平方米。工程将按66个教学班、3150个学位标准建设。其中小学设30个教学班,提供1350个学位;初中设36个教学班,提供1800个学位。

项目建设一角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今年通过学校新改扩建,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约7000个。同时福田区计划在未来3年,将继续推进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共40个,预计新增加学位3万多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项目已经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项目内工人以及多台建设机器正在项目内加速建造,项目周边设置有降尘喷雾装置,以降低施工粉尘对周边市民的影响。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到,根据深圳市政府的指示,目前正在保质保量的加班加点全力建设,项目预计在2022年6月份建成,届时,校园将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将投入使用开始招新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