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1-07-13 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作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作为。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全党吹响了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赶赴“时代大考”的新号角,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动员全体共产党员以更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铿锵的步伐踏上“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骆文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始终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增强人大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筑牢“中国之治”的制度之基。二是更加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时刻对标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以事业为重,以实干为要,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扣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统筹安排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等各方面工作。四是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人大立法、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继续加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等履职平台建设,引导代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五是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指示、新要求,着力增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前瞻性、系统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六是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探索创新人民群众参与选举、立法、治理、监督等各环节的有效形式和途径,以人大工作的新成效奋力推动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座谈会上,部分在深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市、区人大代表,以及我市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与真切感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