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醉酒男子卧躺路边 罗湖交警伸出援手及时救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醉酒男子卧躺路边 罗湖交警伸出援手及时救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1日凌晨,罗湖大队东湖中队民警古伟铎接到通知,东门北路华丽路口有一男子醉卧在路口安全岛上,存在安全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周末休闲放松,三两好友聚会喝酒本无可厚非,但聚餐后,是否照料已好同桌饮酒人?安全送归醉酒者?7月11日凌晨,罗湖大队东湖中队民警古伟铎接到通知,东门北路华丽路口有一男子醉卧在路口安全岛上,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出现险情,古伟铎立即带领执勤队员周瑜、罗腾波、李松熹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经查看发现,该男子闭目卧躺在安全岛上不省人事,民警经多次唤醒也无果。出于对醉酒男子的安全考虑,现场民警一方面持续关注该男子状况,并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另一方面,快速组织队员拨打120急救车前往该路口进行处理。

最终,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该男子被安全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醒酒处理。在妥善处理好该险情后,民警及队员们也重新投入到夜间执勤巡逻的工作中。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行人醉卧机动车道”超级警情处置,罗湖交警加大夜间警力投入,组织“夜巡突击队”对辖区各主干道、快速路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夜间巡逻管控力度,强化事故源头防控,以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湖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聚餐时请适度饮酒,量力而行。如果发现行人醉卧路边的危险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0755-83333333, 并在确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醉酒者做好安全防护,为醉酒者伸出援助之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